close

車停在 " 北山坑 廟宇旁的空地 " 整裝準備出發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 有太陽但是不熱

先進入小徑 探路




小徑不通 , 下切至馬路 , 往玉門關的方向前進


快到 " 玉門關 " 前的一段陡坡


到達玉門關風景區 , 下切到河床看瀑布



玉門關成功里的種瓜溪上游,溪谷兩岸岩石林立,狹窄相逢處有如一巨門顧守,激成壯麗的瀑布故名為「玉門」。
在瀑布底下清涼的溪水穿身而過,享受具有水療功能的沖瀑,可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及免疫力,是享受天然SPA的最佳地點。
玉門關下約一百公尺處,有一小瀑布,瀑前有一巨岩石塊,擋住溪水沖瀉而下,瀑水沿右側岩隙成為細流而下,
形成一短小精悍之瀑流,攀爬此一巨岩巨塊,可以展望溪谷的壘壘溪石,以及峽谷風光,驚險美絕兼而有之。








這裡的溪水很乾淨 , 有很多 " 溪哥 " 喔 ~

今日行程為休閒行程 , 拍完照 , 泡茶吃點心

JC 負責帶爐具+茶葉 , ㄚ佳帶乾糧點心 , 我負責帶 1500 cc 礦泉水

喝完茶 , 繼續今日行程 ~ 來到 " 廣福宮 "

這棵榕樹相當壯觀

 

 

 

 

到達草湳溼地

 

 

 

 

 

 

 

桃米里最大的溼地,常年可見的鳥類約40多種,蛙類約15種,蜻蜓及豆娘約26種,水生植物數十種,是中部地區很有代表性,
值得加強保育並提供生態教育及旅遊的寶貴溼地。區內的蜻蜓流籠、青蛙簡報室、嚇一跳橋等休憩設施,是遊客的最愛。












草湳農場就位於濕地附近,擁有同樣豐富的生態面貌,加上可以循步道登高眺望埔里盆地,是一處結合生態與休閒的新興景點,
放下繁忙、恣意散步、沉澱心情,草湳農場給你的不只這些。




桃米生態村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之下,將日本阪神大地震後象徵重新再起、社區整合…的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
運回台灣‧埔里的桃米社區「重新再起」,由58根紙管立起的紙教堂,在97年9月21日正式啟用。
而為了發揮其再生的社區功能,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邀請曾經設計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的建築師邱文傑,在紙教堂旁興建
「Paper 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規畫搭配各社區農場、食堂,成立農產和藝品交易市集,以見學精神,讓園區成為
「藝之地」、「學之房」、「工之坊」的美麗園地。





已經中午 , 在紙教堂 附近 的 " 綠屋小贊 " 吃午餐 , 點了 40顆水餃+三碗湯

吃完午餐後 繼續出發
顏氏牧場誕生於1985年,已在桃米里山林隱身將近20個年頭, 週邊是生態環境極佳的桃米生態村及適合單車旅遊的山林小徑, 現已是許多單車旅人經常喜愛駐足及夜宿的營地!



50元 入園費 ( 可抵消費 ) , 我們點了三杯 現磨 現煮 咖啡


山茶花

在顏氏牧場內逛一圈

這裡有許許多多的營地






進入營地內的小徑 探路


離開顏氏牧場 , 繞著環線回程 , 經過幾年前來這裡露營 " 江山樂活 "


這真是個 五星級 的路線



路途中 經過 好年前來過的 " 懷舊電影新樂園 " 經過風災 現在已荒廢了






環線 接回 到 起程的路線 , 往 停車處 走



回到停車處 , 隔壁的 廟宇在辦拜拜 , 還真熱鬧 , 結束今日的行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ㄚ Jefferya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